湜,shi(二声),与清同义
保质,所以不保量。
圈冷,所以不care。


干了买热度这种垃圾事就别再指望我会不戴有色眼镜看你了,所以别干。
点心再取消会直接拉黑眼不见心不烦,私信交流解释可回避该类问题。
会不定期查看关注并选择性回fo。

©  | Powered by LOFTER

【竹辉】何处笛音(终)

全文完结。竹辉是我申请这个小号的初心,终于得以圆满√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拾伍 

 

用那种略带感伤的语气,对我讲述出他与她之间的事情。

明明是早已从晴明大人口中所听闻过的故事,自己却完全无法做到淡定自若。

 

直到飞奔出很远很远,我才意识到自己方才做了什么,谈不上后悔,反而那一直堵塞于心口的压抑感觉减弱了很多。

捂住了发痛的心口,停下脚步靠着那不知何处别院的墙壁休息,察觉到脸颊上残留着的泪痕,我才发觉,明明打定主意要笑着对他说出那一番话的,结果自己却还是忍不住落了泪。

 

不可以再哭了,已经没有会为你擦拭泪水的人了。

 

被过往所深深束缚的我们,从本质上而言,都是可怜的人。

 

若我完全无法做到忘记,又如何强求他人忘却那千年之前就已注定发生的羁绊呢。

 

若是当初不曾有过期待,不在决定去往月亮的最后那一刻接受晴明大人的召唤,以式神的身份留存于此地,最后一丝希望与期待也就不会破灭。

“受我召唤,也许会有达成你夙愿的机会。”突然想起当初晴明大人的话,而如今夙愿应解,却反而比得不到更加痛苦。

不了解真实往往反而会更加轻松,明明在初闻笛声之时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我向晴明大人询问时,他就曾在向我讲述竹大人的往事时暗示告诫过我。

 

无所谓了。

早知会发展成这样,当初……就应该选择直接回月亮上是了。

 

抬头看向天边挂着的那一轮月牙,那清冷的光芒虽然没有一丝温度,却至始至终都不曾离开过我。即使被阴云所遮蔽,我的心里也非常清楚,它从未在每一个晚上错过与我的相会。

不由自主地向着那一轮月牙伸出手去。

 

原来无论是谁,终究都不可摆脱早已注定的宿命。

就像千年之前,我竭尽全力也无法找寻到将我从那深深的黑暗之中唤醒的人,就像这千年之后,我终究在他心中还是只能沦为亡灵的替身。

一切,注定发生便无回转可能。

 

拾陆

从未如此狼狈过,顾不上保持往日的冷淡态度,在极短的错乱与震惊之后,我顺着印象之中她粉色身影消失的地方追去,却在第一个岔路口处失去了方向感。

原来,如果她真的想要隐藏住自己的气息,我根本无法感应到任何有关她的线索。

 

只能凭着感觉一个一个路口小巷的排查下去,额头上已经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气息也已经无法维持稳定,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小小的声影。

 

“谢谢您这段时间的陪伴,但是,再见了。”

仅仅只是回想到她含着泪却笑着说出的这句话,心中便泛起如同被刀刃穿刺的痛感来,为何……为何会变成这样。

我还只是仅仅将自己的过往坦诚地告知于你,最重要的,对于你的感情,还只字未提。

难道,这就是我们最终的结局了么?

 

抬头望向天际的那一弯明月,向来清冷的月芒也是我所喜欢的,如今看来却只觉得焦躁。

姑获鸟告知于我的话还清清楚楚地在耳畔回响着,辉夜终归还是要回到月亮上的,这是她注定的宿命。

 

可希望她能留下来,留在我身边的这个想法和愿望在每一次见面都会越发强烈,终究变得超出我的理性所控,无法抑制。

即使,这是早已被注定的宿命。

 

 

“哦呀,在找人么?”折扇轻摇,一身阴阳师装扮的年轻男子背倚着树用悠悠然的语气开口问,在某一个岔路口轻轻出声,成功地阻止了我零乱的脚步。

那狭长的眸子周围有着微红色的像是被细致勾勒出的痕迹,眸中那种流转不定的光芒,仿佛参透了一切一般的眼神,是召唤这庞大庭院之中各式神的阴阳师大人,安倍晴明。

 

传说中其为白狐之子,现在看,大致不是虚传。那种似乎略带狡黠的眼神,有着狐狸般的神秘气质。

我犹豫着要不要开口,却想到无论是什么事大致都瞒不了这位大人,便只是默默点了点头,那位大人狭长的眸子微微眯了起来,“想不到孤傲如你,也会有这么坦诚承认的时候。”

“看来,果然辉夜于你,开始变得重要起来了吧。”

 

被一语道破内心,果然还是有几分尴尬,然而此刻并不是该纠结于这种事情的时候,“若是您知道辉夜的下落,还请晴明大人明示。”

 

“你有仔细看过辉夜姬的幻境么?除了那片彼此都知晓的竹林,她往日的一生可是都被记录在了那一扇扇画屏之上。”晴明大人并未直接解答我的疑问,只是悠悠然摇着折扇,“她是被人类,也就是赞岐造麻吕老人在偶然闯入一片竹林时发现于竹节之中的,然而在此之前将她从竹节里那深深的沉眠之中唤醒的,却另有他人。”

 

我如何会没有细细看过,然而关注的焦点全部集中在了那最后一扇画屏之上,有着乌黑长发的美丽女子最终孑然一身返回了月亮之上,看到这样的结局,又如何还能安心听晴明讲述之前的故事!

 

“……切莫急躁,万年竹大人。”似乎是看穿了我的心思,有如白狐一般的阴阳师大人只是保持着似笑非笑的表情,“日后,因为辉夜姬的美丽和高贵而有着思慕之情的男子不计其数,其中也不乏很多优秀的男子,然而,总会被辉夜姬用各种刁钻的想法和要求所羞辱或者拒绝……竹大人,您以为,这其中有何种关联呢?”

 

 “……若是说实话,恕在下妄加猜测,辉夜姬殿下的心中,应该是有着所认定之人……”我有些心烦意乱地回应,话语突然戛然而止,她最后留下的话,突然在心底……清晰地回响起来。

 

『“本以为,能够见上您一面,能够再次听见您的笛声,我一定会满足的。”

“哪怕……只是作为替身陪伴在您的身边,我也心甘情愿,我本以为一定是这样的。”

“然而……我还是高估了自己。”

“一直寻找等待您的并非只有她而已,”

 “只不过,另一个人的寻找与等待,用了太久太久的时间。”』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辉夜心中的位置,早已被他人所占据。然而,那一模一样的、几乎不曾有人类所出没的竹林,等待了太久太久的时间……

 

原来,是这样么……

 

“大概不用我接着说下去了吧,万年竹大人。”大概是看见了我一瞬间醒悟过来的表情,晴明举起扇子掩住唇轻巧微笑起来,随后收扇指向一个方向,“现在过去,大概堪堪还能来得及。”

 

来不及道谢,我便朝着他扇子所指的方向飞奔了过去。

 

拾柒

手中的竹节在月华的照耀之下,折射出从未有过的奇异光芒来,在光芒最盛的那一刻,与月相连接的通道被打开,我看得到在那一边,孤清的安静的小小宫殿,等待着本该在千年之前就到达此处的我的到来。

虽说对于一直悉心照料我的鸟姐姐,活泼爱闹的山兔妹妹她们心底仍有留恋与不舍,可想到那个翠色的身影,巨大的哀痛和悲伤简直会在一瞬间让我喘不过气来。

窒息一般的绵长的痛意,无法不去思量。

 

果然,笛声还是记忆中的最最美好,若是能停留在最初相遇的那一刻……可惜,一切都没有如果。

 

明明手还在无法控制地颤抖,一步步迈入那与月连接的通道时泪水在眼眶之中打转,我却紧紧抿住唇,强迫着自己不回头看去。

也许回了头,就再也不忍心离去了吧。

 

然而就在我要完全进入那通道的时候,左手却被死死地抓住。即使在吃惊之下,我极为用力地想要挣脱,那扣住我手腕的手却怎么也不肯放开。

 

盈眶的泪水就快要滴落下来,我攥紧了另一只手的衣袖防止它流下,却无论如何也不敢回头看。不能抱有期待,抱有期待的后果只能得到更大的伤害。

虽然,那只手的温度和触感,都是我所已经熟悉了的。

 

腰身被从背后极为轻柔地挽住,仿佛对待珍宝那般的小心翼翼。在被牢牢抱在那人怀中许久之后,我终究还是有些僵硬地转过脸去看向他。

唇上却在转过的那一瞬间,传来到了另一个人轻柔的吻的触感,那么的轻而带着些许冰冷的感觉,有着些许犹豫和不确定,却又决绝的意味。

那双墨色的眸,近在咫尺,闪烁着从未见过的温柔,竟也微微带着几分湿润。

 

“还好,你终究还是没有拒绝我。”他的语调竟也在颤抖,带着几分方才才安定下来的情绪。

“以后,再也不会让你哭了。”



拾捌

很久之后,回想起那一幕,我仍旧会感激于自家辉夜是个知书达理有涵养的好姑娘,不然的话在那个时候被我这么做……正常反应必然是直接一巴掌扇在我脸上才对。

还好,她没有打下来。

 

那一刻,也的确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看到她满面的泪痕,不由自主地……便吻了上去。

也只是害怕她会再说出什么拒绝的话罢了。

 

“喂,万年竹……喂!”耳畔突然传来一个有些无奈的声音,猛地回过神来,才发觉自己回忆着一些事情,居然连正在合奏一事都忘了。

“真是的……难得你会来向我讨教新的曲子,居然还走神了?”与晴明大人一样,有着尊贵阴阳师身份的博雅大人耸了耸肩,随即露出了有些促狭的笑,“看你这表情……莫非又是在想你家小辉夜?”

……收回原话,应该是与晴明一样,都有着一颗八卦的心才对。

 

“哼,谁是来向你讨教的,只不过是一时兴起想要消遣一会罢了。”我冷冷回应,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为了掩饰一时涌上心头的尴尬而紧绷了面容。

“喂,你这人怎么……怎么一会儿就翻脸啊?!”然而显然比较一根筋的博雅完全没有意识到我这么说的原因,并且完全会错了意。“既然这样,那就比试一下好了,作为你居然敢认为这只是‘消遣’的代价!”

 

看着自说自话突然跃跃欲试起来的博雅,我目瞪口呆了一会,明明是无比中二的挑衅,却有些恼火自心底燃起。我不由地无奈叹了一口气,啧真是想不到,居然反而会把事情变得这么麻烦。明明,一开始只是想试着练练新曲子回去好吹给辉夜听的。

然而既然事情变成了这样,身为男人,又如何会退场认输。

 

将手中笛子仔细收到了腰际,取下了挂在一边的佩剑,我紧皱起眉头来,只是论武艺而言,博雅也是很强的对手,万万不可轻敌,哪怕只是并无多少恶意的切磋。

 

正当我们紧紧盯着对方的动作,找寻着最佳的进攻时机时,却突然听到了近乎于相同的两声叹息,与此同时,两道同样粉色的身影分别向我们的方向掠了过来。

 

“博雅。”首先传来的是小小的女孩子带着有些责怪意味的声音,“你又在到处找别人麻烦了。早就说过,不许你给晴明添麻烦。”原本正跃跃欲试的博雅瞬间就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一般,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自己的头,转身看向叉着腰皱眉仰头看向他的女孩,“神……神乐。”

“没有没有,我只是想和那家伙切磋一下……嗯,对吧万年竹?”看着他不停向神乐赔笑,向我不停用眼睛示意我配合的模样,真是十分想笑。

 

“哼,真不愧是个妹控。”我冷冷丢下一句,方想再说些什么,露出嘲笑的表情,便感觉到有人在小心翼翼却坚定地扯着我的衣角。

“竹哥哥……”一身粉衣的女孩子,带着几分固有的羞怯表情,脸颊微微泛着粉色,那一双明亮的眸子却牢牢地盯住我,另一只手仍紧紧攥着她最喜欢的小小竹枝,“竹哥哥……为什么会在这里?”

那惹人怜爱的脸颊就近在眼前,一瞬间心便柔软了起来,我不再关注对面的情况,只想俯下身来轻轻抚摩那柔软的只是看着便会涌起无限爱意的脸颊。

 

“既然你家辉夜姬都来了,万——年——竹大人,我们刚才是在进行友——好——的切磋对吧?”意识到我并不想回答他的问题,博雅故意扬长了声调,我刚想皱眉反驳讽刺,才反应过来他是在威胁我如果不配合他的话,就告诉辉夜我来找他是为了练习新曲子给她听这一点,闪电般转身狠狠瞪了他一眼。

若是被他说出来了,那还有什么惊喜可言?

 

纠结了片刻,最后我还是选择沉默着点了点头,就当做是认可了博雅这个说法。随即便拉着辉夜的手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哼,彼此彼此,你不还是同样被她吃得死死的。”从背后传来了博雅的声音,用和我之前相似的嘲讽的口气。

我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却并没有反驳。

本就紧握着她的手又加了几分不至于弄疼她的力道。她似乎感应到了什么,微笑着抬头看我,面颊上微微泛着粉色,那澄澈明亮的眸中闪烁着的光,有如皎月。

忍不住停下脚步俯身吻向她的额间。

 “这世间最美的月色,明明就在你的眸中。”


拾捌 

微微吹拂着的风仿佛在这一瞬间改变了方向,轻柔地围绕在我们周围,发丝被风带起,飘荡于半空之中。在带着花芬芳香气的空气之中,除了眼眸中映着的彼此模样,周围仿佛空无一物。

安静地都能听清加快的心跳。

 

额头上传来微凉的触感,我静静阖上了双眸,只有握着他衣角的手无意识地加重了几分力道。从未有过的安定感觉从心底传来,与此同时仿佛能感应到微弱的封印破裂的声音,但此刻,并不是在意这种事情的时候。

 

“这世间最美的月色,明明就在你的眸中。”

轻而低的絮语近在咫尺,早已熟悉的嗓音,却总能让心的律动变得不那么平和。

缓缓睁开眸子,发觉他已有些不自在地偏过头去,定是因为脱口而出的那句不是他个人风格的情话。然而那固作冷定的清俊侧颜,早已染上了一丝绯色。

 

“我听见了哦,竹哥哥。”突然有了顽皮的心思,我亦是轻声开口,扯了扯他的衣角,露出了不加掩饰的笑容。

果不其然的,他的身子微微僵硬了一下,却终究还是叹了一口气,仿佛认输了一般,轻哼了一声,“真是的,刚认识你的时候可还没这么顽皮。”

然而说着责怪的话语,他却俯身将我抱了起来,动作轻柔到仿佛是对待这世上独一无二之物。那掩不住笑意的唇角,分明就是没有生气。

 

没有开口说话,只是将头静静贴紧了他的胸膛。

这一轮月,只属于你。

 

 

贰拾

轻摇折扇,眼眸狭长宛若白狐,时常流转着神秘莫测的光芒的,是这庭院之中众式神之主,阴阳师安倍晴明。

此刻的他,正静静站于高处,银白色的长发被风带起,他看向风来时的那个方向,手中折扇轻摇,遮掩了他面上表情,唯有那双狭长的眸中,忽然流露出微弱的笑意来。

“咳…咳咳……”神秘莫测的阴阳师突然低声咳嗽起来,捂住唇的手等那剧烈的咳嗽停了下来才方拿下,掌心那猩红色的液体看起来有些刺目,他却只皱了皱眉,低声念了些许咒语,那血迹便消失殆尽。

“晴明大人……”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小白有些担忧地开口,晴明却只是竖起一根手指置于唇畔,示意它不要再说下去,也不要再告知于他人。

“逆天命所为,总得付出些代价的。”他眸中映出了下面相拥的两人模样,“何况,我也只是延长了辉夜姬留在下界的时间而已。”

“真正解开她必须回归月的宿命的,靠的是他们彼此的努力。”

 

不知何时,晴明手上多了一本书,已有些泛黄的书册上还能隐约看得见《竹取物语》四个字,年轻的阴阳师大人将书页翻至结局处,微微笑了笑,将那写着结局的一页撕了下来。自手心燃起的狐火很快便将那单薄的一页纸化作灰烬,被风所吹拂而起的纸灰,在月下有如纷飞的白蝶,向着遥远的天际飞去。

新的结局,已由他们二人所重新谱写。

 

清冷的月光依旧静默地照耀着平安世界的每一寸土地。

与月长伴的,是那不知从何处传来的笛音。


评论 ( 2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