湜,shi(二声),与清同义
保质,所以不保量。
圈冷,所以不care。


干了买热度这种垃圾事就别再指望我会不戴有色眼镜看你了,所以别干。
点心再取消会直接拉黑眼不见心不烦,私信交流解释可回避该类问题。
会不定期查看关注并选择性回fo。

©  | Powered by LOFTER

【竹辉】何处笛音(五)

因为是一个剧情转折点,所以本次更新只有一个章节。

忠于原设和传记的脑洞。甜够了该来走走主线剧情了

本章节为万年竹视角。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第四部分

————————————————————————————————————————————————————————————————

拾贰

结果还是没能问出口。

明明之前还是月光澄澈,却转瞬落了雨。

冰冷的雨滴。

无论如何今夜,她该是不会过来了吧。可是想起妖狐那句她有着一直等待着的人,不由自主地便无比在意。

 

等到注意到自己都做了什么的时候,我已经走到了她所住的别院附近。

 

静谧得有些过分,也太过黑暗。隐隐约约只能见得一扇窗后有微弱的烛光透出,略略犹豫了一会儿,我还是朝着那唯一的光亮所在走了过去,黑暗并不能过多影响我的视物,看到那小小的粉色的身影似是正坐在窗前,我放缓了脚步。

 

她在哭泣,小小的身体无法控制地在颤抖着,泪水接连不断地从脸庞上滑落,那么得悲伤,像是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

不由自主地横笛于唇边,吹奏出最轻柔安和的曲调来。

 

当她睁大了还满含着泪水的眼眸,怔怔看着窗外的我的时候,心底却像是千钧的巨石终于落了地,看着那明亮的眸中此刻映衬出的人是自己,竟有安心的感觉。

当她推开窗的那一刻,我便抓住了那小小的女孩子的手。那么小小的纤细的手,手腕更是纤细到不可一握,仿佛轻易就能折断,让人泛起无比的怜爱之情。

 

“别哭了,我在的啊。”

 

哪怕,你所挂念的人并非是我。

 

抱紧了那小小的女孩子,额头相触的瞬间,有滚烫到惊人的温度传了过来,她需要的是调整好心情,安心静养。

 

可现在能擦拭你悲伤的泪水,能为你吹奏那笛声抚慰伤痛的,是我。

 

明明从相见到相识只有短短几天的光阴。明明只是对我的笛声表示了欣赏之情,明明从来只是静静地陪在我身边不言不语,只露出那种满足的得体恭敬的微笑。

和那个向来叽叽喳喳的人类小丫头完全不同,她太过安静隐忍,甚至从来不表露出自己的所思所想。

为何会这般在意,自己竟也说不清。

 

见东方已微微泛着白色,屋内那小小的女孩紧皱着的眉宇也渐渐舒展开来,我准备离去,抖了抖早已被雨水淋湿的衣衫,才发觉一直保持着倚窗吹笛的姿势,手臂居然已经酸痛到几乎不听使唤。

稍微活动了下身体,才发觉不远处,有一女子撑伞静静看向这边,不知她何时而来,也不知她站了多久。

是姑获鸟。

 

糟糕,在她不在的时候居然进了她所最珍爱疼惜的孩子的院子,虽然不知道她是何时回来的,但想想我之前抱着辉夜翻窗而入,虽然只是为了让她好好休息,可是……根本说不清啊。

本身我在这里,就是不合常理的事情。

 

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僵着脸和她对视。“飒——”的一声轻响,身体还尚僵硬的我大概根本反应不及,因此也就干脆闭上了眼,心里暗自考虑这是不是之前我讽刺妖狐被姑获鸟所追杀一事的报应。

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

“喏。”听到对方的声音响起,我睁开了眼,却发觉她只是将向来随身带着的伞剑收了起来递给了我。大概是见我衣衫尽湿必然是没有撑伞的缘故。我沉默着接了过来,比起寻常的竹伞要沉重许多,我习惯性地掂了掂,想不到向来被众式神所瞩目的伞剑居然会有在我手上的那一天。

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心思,姑获鸟开口道,“虽然是我的武器,但也是一把伞,虽然有些重,但将就着也不是不能用。”

随口道了一声谢,撑开伞向别院口走去,在经过姑获鸟身旁时,我听见了她轻轻的话语传来,“想不到,你居然还真的记得我之前说的。”

我明白她所提到的是什么,上一次见面时最后她曾告诉我,辉夜自从听了我的笛声,才终能睡得安稳,以前她时常会从梦魇中惊醒过来一事。

“只是碰巧路过而已。”不习惯被如此明确地指明自己的行事,何况今夜来此还或多或少夹杂着个人的私心,我只能这般回答。

“倒是你,明明那丫头发烧得这般厉害,向来自诩关爱孩子们的你居然还任由她胡来。”想到之前别院里那昏暗的烛火与烧得并不算暖的火炉,不知为何有怒气自心底传来。

说来奇怪,向来最为照顾小孩子的姑获鸟居然这么晚也没有回来陪着她,手中亦是空空如也,连治疗用的药材也没有取来。

 

“小辉夜她……她的情况可不是感冒发热那么简单啊。”姑获鸟没有出言反驳,只是带着深深的叹息开口,眸中居然有无能为力和担忧的神色浮现。

我并没有听清她越发低沉微弱下去的话语声,然而心中却有隐隐不详的预感浮现出来。

她的气息与温度仿佛还停留在我的额间,掌心。

却在这一瞬间,蹙而远逝,仿佛,从未存在过。

 

 

 

 


评论 ( 4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