湜,shi(二声),与清同义
保质,所以不保量。
圈冷,所以不care。


干了买热度这种垃圾事就别再指望我会不戴有色眼镜看你了,所以别干。
点心再取消会直接拉黑眼不见心不烦,私信交流解释可回避该类问题。
会不定期查看关注并选择性回fo。

©  | Powered by LOFTER

【竹辉】何处笛音(六)

忠于原设和传记的脑洞。

总结一下就是两人一直不和对方说清楚导致误会集中爆发了

这对bg我一直很萌,完全是靠爱发电的产物,为啥有人会觉得我只看热度所以弃坑不更了= =

上周窗的一更未来一定会补上√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第四部分

第五部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拾叁

风静雨停,仿若之前的暴风骤雨只是霎时间便消逝于眼眸之中的光景。除了庭院之中的枝叶上还残留有斑驳的水渍,一切都了无痕迹。

就连我身上前几日突发的持久不退的高热,也奇迹般地退了下去。肢体还有些许的无力,几天没有离开过所居住的别院,却再没有不安与寂寞的感觉。

 

每一夜,虽然他从不会和我说上些什么,那悠扬的笛声却总是如期而至。

 

遥遥地从窗中看见那个每夜如期而临倚窗而立的绿色身影,就觉得无比安心。何况,除非确定我已经沉沉睡去,那个身影从不会中途消失不见。

 

真是,美好的有如幻梦一样的时光。

 

在确定自己已经有足够气力走动之后,遥遥看见那个碧色的身影出现在别院门口,顾不得考虑别的事情,我踉踉跄跄地朝他跑了过去,不用对镜相照,便知此刻自己面容之上有多么欢喜。

不想再隐瞒自己的感情。至少这几天,那笛声是为我奏起。

 

还没跑到他的身边,便看见竹大人皱了皱那好看的眉,加快了自己的步子走上前来,一把揽住了我。面上依旧是冷峻神色,甚至带着一丝冰冷意味,动作却很轻柔,“别太勉强自己。”

“退烧了……?”听见他略带迟疑的话语,我从他怀里不解地仰头看他,那眸中有着稍稍安心下来一些的神色,总体上说却仍是带着深深的忧虑。

 

为何会露出这种表情?那种像是害怕再次失去什么东西一样的眼神。

 

心里突然黯淡了几分,自己也许是过分得意忘形,竟已忘记,竹大人对于自己有着特殊优待原因的理由是什么。

自己,仅仅是那个人类女孩的替身而已,怎么可以忘记。

 

他,大概又是想起了之前的往事吧。

 

那个时候的自己,千般寻觅,也找不到想要找到的人。现在想想,找不到反而是另一层意义上的幸事。

 

“……我有话和你说。”那清冷却好听的声音在耳畔突兀地响起,一瞬间打断了我纷乱的思绪。

那双墨色的眸认真地看进我的眸中,仍是那张严肃冰冷到看起来仿佛难以接近的面容。然而双目对视的一瞬间,却看得见那眸中仿佛冰层融化一般,无比动摇的眼神。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才仿佛彻底投降一般地开口继续道,“总觉得再不说出口,未来我一定会更加后悔。”

 

拾肆

双目对视的瞬间,我竟有退缩的情绪。

没想到高热方退她便会踉踉跄跄地跑了过来,那纯净双眸之中毫不掩饰的欢喜只是看着,就觉得耀目。下意识伸手抱住连站立都有些不稳的她,明明高热已经退了,那眸中的生气和活力又恢复了几分。但看着怀里的女孩子,仍觉得下一刻那般虚幻单薄的她就会消失在我的眼前。

是因为那一晚听到姑获鸟的话的缘故?这种压抑在心头的沉重情绪,从未体验过。

即使在最后送别那个人类小丫头的时刻,献上最后一支笛曲,心口也只有空荡与迷茫的感觉,与这种情绪大相径庭。

 

 

“我有话和你说。”在开口的一瞬间,看得到那双明亮的眼眸中黯淡了一下,却又被温柔悲哀却无比包容的神色所代替。

 

仿佛,她其实早已知晓一切。

 

曾经有个人类的小女孩,无意中闯入一片幽静的竹林。她深深地被这竹林之中传来的悠扬竹笛声所吸引,便顺着笛声找了过去,从此,便缠着那笛声的主人为她吹笛。当她溜进竹林之中时,那笛声的主人曾经因为厌恶她一声声不间断的“竹子哥哥”的呼声而故意隐匿自己的身形,却每次都会最终屈服于女孩急出的眼泪,为她吹奏笛子。他们曾是很好的朋友,然而人类的女孩子总会长大,出嫁,老去,死亡。她越来越少地来到这片竹林,哪怕那笛声的主人一直都在这里。最终,在她临终前的最后一刻,得知消息的笛声的主人,第一次离开了这片竹林,为她吹奏了相遇的最初那支曲子,也是最后一曲。

从那一刻起,他开始感到深深的迷茫与空虚。

仿佛吹笛这件本来是他个人爱好的事情,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意义。

 

她只一言不发地静静听着,乖巧靠在我的怀中,犹如雏鸟般惹人怜爱,却好似刻意偏着头,我看不见她此刻的表情。

过往皆烟云,在迅速地倾诉完之前的种种过后,心底竟有如释重负的感觉。然而接下来本想说的事情,却令我不由自主地开始犹豫踌躇起来。

该怎么说,才能清楚地阐述在这短短几日却胜似早在千年之前就已熟稔的相处之中,我心底对她所产生的感情。

希望你能留下来,留在我的身边。而不是像那传说中既定的结局与宿命那般,孑然一身回到那孤清的月牙之上。

 

“对不起。”然而就在这一刻,怀中传来了她轻到几乎不可闻的声音。那娇小的身躯在我怀中无法抑制的颤抖着,她抬起头来看向我,那双明亮的眸中却满是就要溢出的泪水。

“……我也有想要给你看的东西。”那双眸中是极近悲哀的神色,然而她却仍然保持着那种高贵温柔的笑容,捧起了手中那莹绿色的竹节,低声念出“龙首之玉”的咒语。

一瞬间,从那奇异的竹节上发出了美丽的光芒来,美丽的幻境犹如画卷一般展现在我的眼前。然而,来不及欣赏眼前这奇异的景象,我蓦然睁大了眼睛。

 

这片竹林,没有人,会比我更加熟悉。

然而,为什么……为什么辉夜她所展现的幻境,却是……

 

我低头向怀中看去,心中在刹那间有无数想要问询的问题。却发觉,怀中的女孩已经不见了。她从那幻境展开的那一刻,便没有半点犹豫地推开了我的怀抱,虽然那双仍旧注视着我的隐忍着所有情绪的眸中,却是那么得伤心。

 

“本以为,能够见上您一面,能够再次听见您的笛声,我一定会满足的。”

“哪怕……只是作为替身陪伴在您的身边,我也心甘情愿,我本以为一定是这样的。”

“然而……我还是高估了自己。”

“一直寻找等待您的并非只有她而已,”她含着眼泪,笑容却是那般美丽,“只不过,另一个人的寻找与等待,用了太久太久的时间。”

 

“谢谢您这段时间的陪伴,但是,再见了。”

评论 ( 7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