湜,shi(二声),与清同义
保质,所以不保量。
圈冷,所以不care。


干了买热度这种垃圾事就别再指望我会不戴有色眼镜看你了,所以别干。
点心再取消会直接拉黑眼不见心不烦,私信交流解释可回避该类问题。
会不定期查看关注并选择性回fo。

©  | Powered by LOFTER

【三日鹤/暗堕】陌路(chapter 9)

我只能说,感谢各位不取关之恩吧2333

看了下更新频率感觉非常不好意思,抱歉。

提示一下爷爷和鹤对某关键事情的记忆有偏差,嗯就这样,这一章是久违的糖。

序+章1      章2         章3        章4      章5       章6        章7      章8

Chapter 9 独占欲

 

“怎么……茶都凉了哦,……。”

没有回答,一身白衣者有些疑惑地望向那个端坐于廊下的人,藏蓝狩衣本就适合那种端正的姿态,虽然那人微微阖着眼眸只是在发呆或是出神,也显出几分特有的庄重气韵。

 

“你还知道……嗯,你回来了啊,鹤。”似乎是被自己的声音打断了思绪,那人脱口而出之后似是发觉了之前话语之中的不妥,速速改口,露出平和笑容来。

“和光忠他们聊得愉快吗?”

“说了些有关于原主的事情……”他将疑虑收起笑了起来,开始愉快地说起与别人交谈的内容来。

 

那个时候,自己为何就安心下来了呢。

明明那虽然温和笑着倾听他的话语的人,在回过神来的一瞬间,有些空荡寂寥而若有所思的眼神他是注意到了的。那自打他离开就没有再动过一口的茶他也是发觉了的。

 

但是,为什么在那个时候,他没有明白隐藏在平和笑容之下的另一种情绪呢。

 

想不起来在方才的回忆里那人的名字和脸庞……对话和场景唯独抹去了的,是关于那人更多的细节部分。

那是谁?方才在眼前如同走马灯一般展示的一切,感觉都不是他在这个世界里醒来之后所经历过的事情。

但感觉,却不像是幻觉,是那般真实。

心底仍然残存着意识到那人隐藏着的情绪时的自责和内疚。

 

 

 

 

他想,他是不会再回到这里了。

 

几乎是逃窜出的那一间小小的茶馆。在手中莫名幻化出这样一把太刀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迅速逃离,仿佛手里不是冰冷的锐器,而是有着能烧灼肌肤的滚烫。

可身体先于意识而行动,就像是与生俱来的本能一样,握着那柄太刀挥斩那些嘶吼着的异物时,居然久违地感受到了快感。

 

真是可笑,明明用惯了的是枪,早已习惯将子弹一发发准确无误地打入目标的心房,握着这样一柄在现在这个时代里显得无比古旧的太刀,却感觉分外熟悉。

不知为何要逃离,只是油然而生的一种愧疚感和罪恶感几乎让自己将近窒息。好像自己曾一字一句许下什么承诺,却连承诺本身是什么都已经忘记。

 

还是不要去那个茶馆了。明知道那个地方有些诡异,茶馆的老板隐瞒了自己那么多的秘密,自己为何还是……不由自主地接近。

想不通自己一直以来这么做的理由,明明除了中间人以外自己不该信任任何人的,却为何一次次……

真的只是因为,在本以为必死无疑的那一天,他是这世上唯一一个向自己伸出了援手的人?

 

“可恶……”不想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他瘫倒在床上,双手枕在脑后,望着天花板上那一道因为上了年头而开裂的裂缝。

被裂缝分隔开的,那已经不是纯粹的白了。

 

 

却有人在此刻轻轻叩门。

抛开了纷乱的思绪,他从床上懒懒站起身来,摸了摸在老地方的枪柄。这年头,这种身份,无论什么时候,武器留在身边总是安全的。虽然,会来这里的也只有告诉他要杀害目标的作为中间人的那个老头,但也不能排除仇家或者警方找上门来的可能。

 

可惜事实总会出乎他的意料,门口站着的人,他只是沉默不语地站在阴影之中。微低着头,除了轮廓,只能看得见有雨水沿着发丝向下滴落。

 

啊该死,最讨厌这种看不到太阳阴雨连绵不断的天气。这居然是他的第一反应。

仿佛那个人会出现在这里,并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啊,老板你怎么会……唔?”光从轮廓便能认出来者的身份来,他稍稍有点尴尬地回应。然而话语尚未结束,那人却已经有些不顾一切地冲了进来,有些粗暴地将他推至墙边,侧偏过头来,竟然是用深深的一个吻堵住了他接下来的所有话语。

 

距离极近,甚至能看得清他面上的每一个细节。虽然是深吻,两人却都没有沉醉的姿态,只是静默地彼此对视,那双始终半眯着的眸子终于是完全睁开了,他也总算看得见那人眸中极深处……蕴着的一轮美丽的月芒。

 

无论如何,我也绝对不会忘记这一双眼睛。突然之间,就像一直束缚自己的锁链被彻底粉碎,他想起了自己的承诺,想起了……面前这个人是谁。

三日月。他低低地开口叫出了这个名字,趁着那个吻的中场间隙叹息。那是仿佛隔了千年万年之后才终究得以重逢般的长叹,在下一瞬间他却主动用力加深了之前的那个吻。

 

 

那双狭长的蕴着新月的眸子有些欢愉地微微眯了起来,大概是因为对方终于认出他的缘故,然而却仍带着恍若选择抛弃一切的喟叹神色。在他的眸中映着的,那双与之对视的金色的眸中,隐隐有一丝丝猩红色泽透了出来。

 

已经没有时间了。那么,干脆就这样纠缠至死罢。

在沉湎于欲望之前的最后一丝清明里,他这么想。

 

 

 

想起了……所有的事情。在唇齿相触的一瞬间。虽然思绪仍然有些混乱。

自己的身份。

身处于这样一个世界的原因。

以及——

他是谁。

 

再眷恋这份久别重逢的温存也不可再继续下去,哪怕主动加深这个吻的也是自己。

用力推开那个拥抱的禁锢,出乎意外地并没有花费多少的力气,他脱力一般地向后退了几步,面上的红意还尚未褪去,稍稍喘息了一阵。

 

尝到了新鲜的雨水的味道。他看见对面的人,因欲望而幽深起来的眼眸之中,一瞬间闪过的是讶异和不解,随即展现出的是稍微有些受伤的眼神。

 

唇稍稍翕动,三日月却终究还是没有说什么,只缓缓露出了个平和的笑容。

和记忆里身着藏蓝狩衣在本丸的廊下久坐的那个身影重叠在一起……仿佛当初的场景再次重现。

 

然而他的目光似乎注视着另一处。

 

“果然……会产生共鸣的原因其实是我吗?”那双眸子似乎已经恢复了清明,三日月苦笑了一声,却仍是一步步向他这边走了过来。

 

鹤丸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才发现手中不知在什么时候,自己的那柄太刀,又出现在了掌心之中。他下意识想要脱手丢弃,却又不知为何在犹豫过后反而握得更紧。

 

这一切微小的行为变化,都看在那个人的眼里。

 

他知道,却无法改变自己已经做出的行为。没法再后退,背后已经紧贴着冰冷的墙壁。

 

停滞了呼吸,他只能静静注视着三日月一步步走上前来,握住了他手中那柄太刀,稍用力将那洁白的刀鞘取了下来。

锋利晶亮的刀身已经露了出来,他却只是单手从侧面扣住了这柄太刀,将其的刃口对准了自己的心口处。

 

“若是我再上前一步,鹤会怎么做呢?”

微微敞开的领口处,还能看的到自己临走前为他包扎过的层层的绷带。因为淋了雨的缘故,有血色从湿掉的绷带里透了出来,他却似乎感觉不到痛。

那双开始变得黯淡诡异的狭长眼眸之中,除了压抑的欲望之外,似乎还隐藏着对他的回答的期待。

 

“还会像那一次一样,杀了我么?”

 

     欸?


评论 ( 2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