湜,shi(二声),与清同义
保质,所以不保量。
圈冷,所以不care。


干了买热度这种垃圾事就别再指望我会不戴有色眼镜看你了,所以别干。
点心再取消会直接拉黑眼不见心不烦,私信交流解释可回避该类问题。
会不定期查看关注并选择性回fo。

©  | Powered by LOFTER

【三日鹤/暗堕】陌路(chapter 8)

这章结束看了眼大纲,该是喜闻乐见的部分了。

咸鱼果然不该开连载,致歉。

序+章1      章2         章3        章4    
    章5        章6        章7

Chapter 8  非人

 ——他从混沌之中醒来,踏入另一片黑暗。

 

安静下来了。

那些目前自己还无法叫出名字的怪物们嘶吼声逐渐远去,似乎是退到了那些他本以为是储藏间入口的帷幕之后。

暂时……安全了?

 

他稍稍松了一口气,发觉到手中这把莫名其妙出现的太刀刃口正对着老板,赶忙松开了它的柄。

然而刀并没有如同想象的那般落地,而是在脱离掌心的一瞬间,便四散成樱花瓣的样子,纷飞消逝于半空之中,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

 

还在纠结于眼前这把方才危急关头堪堪化解危机的太刀的突然消失,他却突然听到一声轻笑,四下张望,却并没有半个人影。

 

枪……还在。那冰冷的器物仍然在自己的口袋中安稳躺着。

记忆深处有什么涌动着,但是还是看不分明。或者说,目前的自己对于此前这突发的一切仍然没有合理解释的能力。

 

所以,还是得指望这家伙醒过来告诉我?

鹤有些无奈地蹙了蹙眉,望了被自己稳稳扶住的尚在昏迷之中的老板一眼。

 

地上的那把原本属于老板的太刀也已经消失了,他四下张望着,空荡荡的与白天完全不同的茶馆,到底那层帷幕的后面,可能会是老板平时起居休憩的房间?

 

“还真是有点头疼啊。”鹤耸了耸肩,目光四处流移,他可不想在这种情况下再次惊动那群怪物们,若是掀开帘子后面是敌人的老巢,即使是他的身手,也不可能带着另一个人全身而退。

 

好好想想吧,第一次来这里的场景。在那本以为注定会死掉的一夜,再次睁开眼看见的却是……

 

凝聚神思过后,那双澄澈金眸之中闪烁的是难得一见的认真神情。他有些庆幸自己带着点烟用的打火机,在思忖过后选择了一扇帘布遮掩住的门。微弱火光之下,模模糊糊能看得见一张床的轮廓。松了一口气,他赶忙将老板放了上去,随手打开了旁边墙上的电灯开关。

 

果然这个诡异的地方还是有合理存在的么。正是了,当初因为过度饥饿而昏迷被老板所救的时候,他睁开眼所看见的就是这个房间。只是不知为何,总觉得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一般。

 

身为杀手,处理伤口的能力自然是不在话下,加上这房间之中本来就备有纱布和较为齐全的消毒用品,他认真将那人严重的伤势处理包扎好,竟也花了好一阵功夫。

注意到了老板身上本就已经包扎过的,看起来似乎是横贯胸口的一道伤,他皱了皱眉。在印象中的他,向来是端坐在柜台后品茶,或是和年老的顾客们聊着所谓的老年人之间的话题,一派淡然随和的样子,如何能想得到其实身上会有这样严重的伤势。

 

接下来,只能等着他醒过来了么。

他刚想从口袋中掏出烟点上,却想起这对伤者来说可不是件好事,只好耸耸肩作罢,歪着头看着床上被绷带缠得严实的某个人。

 

有一瞬间,有两人身份错位的感觉。

本注定的拯救者与被拯救者的身份。

 

堕落者与……

 

“……”

又想到了莫名其妙的东西。然而思绪可以被打断,却无法阻止自己脑海之中对于刚刚的手中出现的那一把有着纯白色刀鞘和鹤纹太刀的在意。

并非一般的器物,也不觉得这是自己的所有物。

然而当它出现在掌心时,却觉得十二分的熟稔,甚至超过了那一把老头千叮咛万嘱咐作为杀手而来永远不可离身的枪。

 

而在握住它的一瞬间,浮现出的纷乱模糊的光景之中,能看得到一身纯白的人背对自己而立,手中所执的便是那一把刀。

在那般苍凉静默的雪原上站立着,只有与他近乎同色的雪纷扬飘飞。

 

从心底蔓延而上的深深的畏惧感仿佛紧紧握住了自己的心脏。

在终于可以静下心来思索之时,在这终于彻底安静下来的夜。

 

『真的要等到他醒来吗。

真的想知道真相吗。

真的要彻底否定在今夜之前所已知的一切吗。

也许,再也回不来了哦。』

 

是和之前的那声轻笑相同的声音。原本神思游弋的他手上动作先于思维,只一瞬间便抽枪而出。

然而那个声音逐渐转变为微带些讽刺意味的笑声飘忽散去之时,他意识到这声音并非来自于某处,而是来自于脑海深处,只能有些颓废地放下了枪。

 

总不能对着自己的脑袋来上一枪。

 

最后,还是选择落荒而逃。

在那个人醒来之前,在不得不面对一切真相之前。

 

他有些踉踉跄跄地独自在空空荡荡的街道上狂奔着,一直为了掩人耳目而带着的黑色兜帽滑落了下来,那独特的银白色头发在空中飞扬都不管不顾。目睹这一切的只顾固执闪烁着的五彩霓虹灯管闪烁着近乎于暧昧朦胧的光。

 

仿佛这样,就能逃避掉一切似的。

只要,不被那所谓的记忆追上。

 

他想,自己再也不会来这家茶馆了。

 

『逃不掉的。』

有人在冷冷嘲笑。

 

 

……

“鹤……!”

“没事的,不会死的……。只要有……在,这便只是暂时的离别。”

醒目的火光之中,在异化的怪物让人毛骨悚然的嘶吼声里,沾满不知谁的血的那一袭藏蓝色的狩衣,用尽全力向他伸出的手,那双蕴着仿若痛彻心扉神色的眸子。

为何面对着这样一双眼眸,仍然能微笑地说出这种话呢。

 

啊,他想起来了。

那一柄有着纯白的刀鞘、让他无法移开视线的太刀,曾经就在那个人的面前,崩裂殆尽过一次,在那双眼眸之前,消逝得半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模糊的最后的视线之中,能看得到那个人的眼眸之中,有什么也随之纷纷碎裂殆尽。

 

可仍然想不起来,那个人是谁。

 

 

 

“……”

从沉眠之中醒来,他缓缓睁开了眼睛。伤口仍然在抽痛,却没了在失去意识前的那种剧烈程度,试着抬起手来,才发觉身上的伤口都已经被好好包扎过了。

思维在醒过来的一瞬间便开始运转,他想起了鹤丸目睹到自己和溯行军们战斗的场景,心情有些复杂地微微阖起了眸子。

 

“你有什么想问的,我都会告诉你。”

有些艰难地开口,语调都变得晦涩起来。

 

然而许久没有听到任何回应。

三日月缓缓抬眼四顾,才有些自嘲地笑了笑。

原来,本来就空无一人而已。

鹤丸他,大概是再也不会来这里了。

他只垂着头,默默攥紧了掌心。

 

 

 


评论 ( 2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